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师生来三孔景区进行修学旅游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谭淡    发布时间:2013-07-18    点击数:

7月16日,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学生团“感受儒家文化游学之旅”活动,在孔府东路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27名6-7年级的学生和6名老师,认真聆听了有关“吟诵”的精彩演讲。通过学习与交流,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吟诵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化的内涵。在尼山景区,他们参观了尼山孔庙,祭拜了至圣先师孔子,游览了尼山书院,感受了当地淳朴的民风和文化时空的深邃。瞻仰了坤灵洞,庄重地聆听了孔子出生的故事。17日,该游学团赴孟庙、孟府、孟母林进行了参观学习。

18日,大雨过后,暑气消减了许多,凉爽的天气,正适合进行修学旅游。一大早,远洋分校的学生们就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孔府景区,了解了传统宗法社会孔氏大家族的真实生活状态。在孔庙景区,学生们对这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圣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导游的讲解,让他们了解了传统儒家文化的崇高地位。按照行程,他们应在大成殿前学习传统的跪拜礼,因为对于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来说,传统的跪拜礼仪是一种非常新鲜的事物,通过学习,可以使他们了解传统礼仪的深刻文化内涵。然而,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这一既定安排只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