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2013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韦群、梅花    发布时间:2013-07-09    点击数:

2013年7月9日上午,古老巍峨的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旌旗飘飘,乐声阵阵。在迎宾乐舞演出的典雅氛围中,2013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曲阜积极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开发文化演绎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山东省旅游局的支持下,2006年曲阜举办了孔子修学旅游节,今年是第八届,可谓届届各有特色,年年看点多。作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由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尤其是广大教师学生的欢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作为中国第一个修学旅游方面的节庆活动先行者,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在文化旅游界的影响越来越大。近年来,到曲阜的修学旅游团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把学习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地锁定在这座具有数千年历史文明的“东方圣城"。

根据今年预定参加修学节的主体主要是青少年学生这一特定群体特点,确定本届修学旅游节的主题为“游学曲阜,快乐成长”,以体现“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这一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