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鲍鹏山教授带领上海浦江学堂师生再来曲阜研学朝圣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0    点击数:

日前,由鲍鹏山教授带领的上海浦江学堂知字级师生肃然走过孔庙神道路,从万仞宫墙缓步进入孔庙,开启了又一场研学朝圣之旅。

伴随着庄重肃穆的礼乐声,主祭官与陪祭官缓步走上大成殿,在礼生的引领下,依次向至圣先师孔子敬献花篮、上香、献帛、敬爵,行跪拜礼。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教授恭读祭文,缅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之后礼生向每位知字级学子颁发绶带。

浦江学堂是由鲍鹏山教授于2013年11月创建,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公益性国学培训机构,广受学生及家长们青睐。

此次浦江学堂研学朝圣之旅恰逢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期间,近几年来曲阜开门办节,集社会之智,共商做强做大孔子研学游大计,邀请教育界、旅游界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专业机构,先后举办研学旅游座谈会、研学游论坛,研讨曲阜研学游的方向,经过准确的市场定位、转型,孔子研学游市场空前火爆。尤其是与鲍鹏山老师创办的“浦江学堂”的合作,效果显著。鲍鹏山教授已五次亲率“浦江学堂”学子们到曲阜朝圣祭孔,双方互动良好,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