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凝固的艺术”——中国古代建筑技艺体验实践课程

来源:研学基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目标:

“三孔古建研学体验游”不仅帮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动手操作和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用实践行动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上强调的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曲阜五千年的传统建筑技艺精华。

适合学段:

小学五年级—高中二年级。课程时长:4小时。

内容:

一、课堂学习

展示传统古建筑技艺与三孔古建筑形制,透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对中国古建筑美学的深远影响。

二、参观浏览

携带研学手册参观三孔,浏览曲阜古建筑博物馆,将手册内涉及的相关问题在博物馆中找到答案并填写完整。

三、手工制作

通过传统材料加传统工具,动手操作中国古建筑技法流程,演绎“成器之道,文枢之光”

四、手绘创作

手绘创作古建筑八大作中的彩绘作,绘画四合如意样式的天花板。

五、作品评比

现场完成手绘作品后由古建专家评比打分评选优秀者并颁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