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德州乐陵学子背《论语》体验儒家文化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为拓展学习视野,丰富人生阅历,12月23日,来自德州乐陵丁坞镇中心小学的30余名师生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活动,这是他们来曲阜开展诵读经典游学,汲取传统文化力量的重要行程。

在老师的带领下,背诵厅内的学生们秩序井然,雅雀无声,严格遵循背诵规则。参与背诵的34名小学生,最快的仅用时1分14秒,顺利通过背诵。据带队老师介绍,学校学生以当地留守儿童为主,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匮乏。因此学校以传统文化教育为引导,通过诵读的形式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此次游学活动旨在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了孔子思想,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从而培育懂感恩、有担当、爱读书、明礼仪的儒雅少年。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42725位参与者,其中24569人顺利获得免费游证书,通过率为57.50%,背《论语》活动已经成为各地学子来曲阜游学的必选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