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河南师生徒步来曲游学背诵《论语》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近几天以来,论语背诵厅陆续迎来一群特殊的到访者——来自于河南大同文化教育中心的60余名中小学生。这些学生是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17天、300多公里的艰苦跋涉后,到达曲阜的。

在背诵厅,他们认真填写报名表,排队等候拍照,并依次进入内厅背诵。据了解,该中心是以传统文化研究、教育、弘扬为主的民间非营利性机构。此次徒步游学活动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宗旨,开阔学生眼界与胸怀,效仿古圣贤和诸代大儒“游而学之”的传统而举办的。用游学的方式代替在教室里的学习,让孩子更加生动地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文化。根据报名信息统计,这些学生,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也不过17岁,经过17天徒步行走,边行边学,边学边背,一路走来,既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截止目前,背诵厅共接待《论语》背诵者42326人,通过24313人,通过率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