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小雪街道中心中学学生免费游览三孔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谭淡    发布时间:2013-11-26    点击数:

自10月27日,曲阜市文物局和曲阜市文物门票管理处联合公布《曲阜市大中小学生免费参观“三孔”景区通告》以来,大量曲阜本地的学生团体来“三孔”景区参观游览,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11月23日,根据《通告》要求,小雪街道中心中学向曲阜市文物局办公室申请办理了免费参观游览“三孔”景区的手续,组织学生徒步来到孔府、孔庙景区。本次活动以“走近孔子 感悟经典”为主题。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细密的小雨,然而,对于这群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游览三孔。在导游耐心讲解的过程中,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孔子思想的深厚。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严格遵守文物景区的有关规定,保持景区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言谈举止文明,做到了文明游览和有序参观。

通过组织学生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地曲阜“三孔”景区,既能增强学生们对于祖国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自豪感和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意识,也能提高学生们对传统儒家文化的认知,丰富历史文化知识。同时,在游览的过程中学生们互帮互爱,增强了集体意识,提供了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