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绿城衍圣 国学讲堂”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02    点击数:

“绿城衍圣 国学讲堂”

曲阜首届公益少儿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万仞宫墙前隆重举行



8月1日上午,“绿城衍圣 国学讲堂”2013曲阜首届公益少儿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万仞宫墙前隆重举行,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褚福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新杰、曲阜绿城衍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圣明、孔子研究院原副院长孔祥林、曲阜文物局局长孔德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该夏令营是由曲阜市委宣传部主办,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文物局、曲阜市旅游局、曲阜教体局、曲阜广播电视台协办,曲阜绿城衍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曲阜市三孔旅游服务公司承办的,2013年曲阜市首届大型公益少儿国学夏令营,参加对象是100名8-15岁的曲阜本地的中小学生,他们是从全市范围内经过认真选拔而挑选出来的对国学经典和孔子文化感兴趣的孩子。该公益夏令营的组织开办旨在充分利用青少年儿童15岁之前的黄金记忆时期,通过学习《论语》、《大学》等国学经典,在三孔、少昊陵和尼山孔庙-书院-夫子洞等景区,邀请专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国学经典和相关历史文化知识,使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实现读书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从而学到“正宗”的传统国学内容,起到弘扬国学,传承儒家文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