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孝子感恩国学夏令营学生参加背诵《论语》活动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谭淡    发布时间:2013-07-21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曲阜圣德文化书院的24名中小学生在4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了《论语》背诵活动。据了解,这些学生是参加“孝子感恩国学夏令营”的成员,主要是山东省内的,也有来自河北、山西等地的。他们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通过参加孝子感恩夏令营,他们熟悉了国学经典《论语》,并顺利通过了30条《论语》内容的背诵,获得了荣誉证书。

来自山西15岁的李彦启,自从参加夏令营才开始系统学习《论语》,经过短时间的学习,便顺利通过了背诵。11岁的陈诺雨从8岁便开始学习《论语》、《大学》、《孝经》等国学经典,在背诵的过程中,她说一点也不紧张,很轻松的便把《论语》的前三个篇章背诵出来,评委在随机抽检中发现,每一篇她都很熟练,这让评委老师也很惊讶。通过参加国学夏令营,学习儒家文化经典,孩子们都有了很多收获,语文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都有了提高。老师们也表示,在学习了传统儒家文化之后,孩子们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父母的关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良好生活习惯和责任心的培养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对于课堂纪律和礼仪规范等规则也有了很大认同。由此可以看出,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宣传国学,弘扬传统儒家文化,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