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暑期学生修学游,迎来江苏学生团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王海平 谭谈    发布时间:2013-07-08    点击数:

7月8日,江苏扬州大学附属中学640名学生来到曲阜三孔景区,参观孔庙孔府孔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儒家文化,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

7月份以来,江苏各中小学已经进入暑假时间,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拓展学生们的素质,江苏扬州大学附属中学经过精心组织,周密计划,组织高中二年级14个班的学生640人,由36名老师带队来到曲阜三孔景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景区,学生们仔细参观了每一座古老的建筑,每一处古迹,了解了孔子及其后人的生平事迹,仔细聆听了导游员的精彩讲解,用心体会着景区的文化气息。学生们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孔子的故事,今天这么近距离的来瞻仰祭拜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带队老师说,这次修学旅游活动是该中学首次选择江苏省外的景点作为实践基地,曲阜作为孔子故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孔子儒家文化在海内外影响深远,在国内曲阜三孔景区也是作为高考祈福胜地,亲子游、修学游活动的首选地。同时,据扬大附中的另一位老师讲,以后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来曲阜进行社会实践修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