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在曲阜孔庙举行毕业典礼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王海平 谭谈    发布时间:2013-06-27    点击数:
生命因努力而精彩 循生命之道,立读书之志

6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332名六年级小学生在25名老师的带领下专程到曲阜孔庙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以此活动来作为小学毕业典礼。

27日一早,孔庙景区气温宜人,孩子们身着统一的校服,在孔庙杏坛东侧,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准备参加小学毕业典礼。这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次参加母校集体活动,孩子们显得格外认真。八个班的学生通过集体诗朗诵、快板、合唱等形式,来表达对于母校和老师的感激,对父母的感激。该校校长石文敏介绍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到曲阜孔庙举办小学毕业典礼,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理解小学毕业是人生新的开始和起点,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母校、那些曾经教育过他们的老师以及众多的同学朋友。一名老师表示,在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圣地的孔庙举办学生们的毕业典礼,给孩子们送上真心的祝福,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也能使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生们也说:这个活动让他们记忆深刻,会永远怀念这一天。




据了解,曲阜市三孔景区依托丰富的儒家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积极进行景区旅游活动开展,以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价值。自2006年开展修学游以来,成人礼、开笔礼、毕业典礼、国学班等游学项目深受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中小学及青少年教育机构的青睐,修学游团队逐年增多。2013年,曲阜三孔景区被山东省旅游局公布为山东亲子游五大美景之首,被国内媒体称为全国十大高考祈福胜地之一,这些荣誉为曲阜三孔景区的修学旅游开展起到了助力作用。(摄影 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