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孔子研学游 > 研学游活动

研学游活动

塑造梦想促成长 三孔景区过“六•一”

来源:曲阜文物    作者:谭淡 王海平    发布时间:2013-06-01    点击数:

为培养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推进全市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曲阜市推出了“六·一”节少年儿童免费参观“三孔”等文物景区的活动。6月1日至8日期间,全市小学阶段少年儿童可免费参观孔庙、孔府、孔林以及颜庙、周公庙、尼山孔庙及书院、孟母林、寿丘少昊陵等文物景区。

6月1日上午,曲阜吴村镇和尼山镇两个小学生游学团的10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的列队进入儒家文化圣地三孔景区参观游览;同时,也有不少小朋友是冲着背《论语》活动而来的。据了解,他们的很多同学和朋友已经来背过《论语》了,并且拿到了荣誉证书,这激发了他们参加该活动的热情。因为平时学习紧张,不方便来参加,六·一儿童节正好有时间,便和老师、家长一起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背诵《论语》活动。

近距离的参观和接触传统儒家文化,能够激发少年儿童对于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这有益于他们的成长和对世界的科学合理认知。希望这些小朋友能够快乐的游览,快乐的成长。